脑部缺氧后恢复更新SEO每天一贴

这次春节休息的比较长,原因是节前写拜早年的帖子时不知何故,可能是脑部缺氧,本来是想说过了大年十五(也就是农历16)开始更新,却莫名其妙地写成2月16号见。过了几天看自己的帖子,怎么也想不起来为什么是2月16?

这次春节过得既高尚/不低俗,又隆重,烟花放得好大。

今天先写几句杂话。

留言插件

首先,我开始用我爱水煮鱼的留言链接转向插件,所有留言人姓名处的链接现在不是直接链接,而是通过程序做转向,而这个程序URL通过robots.txt禁止搜索引擎爬行。有人说百度不遵守robots.txt文件,我认为还是基本遵守的。

以前有朋友发现留言里链接有nofollow都说我不厚道,现在改转向了,可能更多人该说我不厚道了,所以特意在这里声明一下,您要是留言就为了链接,请您别留了,SEO每天一贴的留言都用转向了。

用这个插件,说实话不是为了保护自己的博客权重,而是因为每天看到太多自称名叫“深圳搬家”、“起重机”、“加湿器”、“某某小游戏”之类的留言人,看着真是闹得慌。我愿意认识喜欢、研究SEO的大活人、朋友,不想认识什么起重机。为了打消这些为留链接而留言的人的念头,只好如此。

女儿

前几天看到6先生的帖子“记忆开始前,消失的小宝宝和蜡笔的味道”很有感触。最近这些天带我女儿的时间比较多,我喜欢逗她乐,很无聊的事她也能乐得上气不接下气,有时跟小疯子似的。女儿也喜欢拉着我玩这玩那。

但,现在所有快乐的时光,所有哈哈大笑,女儿长大后注定是会忘记的。爸爸妈妈会记得她的每一点一滴,但她以后不会记得两三岁以前的任何事。想想就觉得心酸。

顺便恭喜Robin喜得千金。

Google

这几天SEO界有几件比较引人注目的事,都和Google有关。明后天再详细谈。今天只提一件。

去年底Google刚刚推出SearchWiki,今天rustybrick报道Google正在实验把SearchWiki用在Adwords中,也就是说用户可以删除他不想看到的广告。这够狠的。是否会成为Adwords广告商质量分数的一部分?太多人删除某个广告,质量分数将降低,广告商必须花更多钱才能排到相同位置。既让用户有选择,又让广告商多花钱,挺好。

------首次发布日期: 2009年02月16日

作者: Zac
版权属于: SEO每天一贴
版权所有。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。



43 条评论 “脑部缺氧后恢复更新SEO每天一贴

  1. 欢迎大哥回来!

    在这请教一个有点小儿科的问题,让大家见笑了:nofollow的代码标准格式什么样子?
    我发现“seo每天一贴”网站内外的nofollow代码格式不一样啊,请赐教!谢谢啦

  2. 关注好长一段时间了,最近常来怎么看见没更新呢?还以为撞墙撞狠了,今天总算看到更新了。

  3. 终于看到ZAC老师的新帖了。
    有时间的话,ZAC老师是否能推荐一些专业介绍生儿育女知识的博客或是网站。搜索引擎虽发达,好博客和网站确不一定人人都知道。

  4. ZAC先生,想请教您一个问题,对于域名的年龄我查了一直看到说法不一。
    1是域名的年龄对SEO的影响有多大?
    2是域名的年龄是根据WHOIS来定义的还是根据web.archive.org来定义的?
    不管您有没有回答,谢谢您了,牛年快乐!

  5. 朝阳飞燕: 标准格式是 rel=”nofollow”。我估计你是说评论链接使用的是 rel=’external nofollow’,这是wordpress的缺省设置,external只是表示是连向其他网站的链接。对搜索引擎来说,两个一样的。

    brianliu: 育儿我不专长 :-) ,也很少看这类网站,都是自己实践,遇到问题就搜索一下,没固定去什么网站学习。

    prblog: 1)域名年龄对信任度影响还是挺大的。 2)应该第一次收录和whois注册时间都会考虑在内。

  6. 说实话,经常会让我多看看你的BLOG,也成一个习惯了。至少 是个生活的习惯。ZAC的BLOG 很厉害!用心在写BLOG的人,给顾客的体验真的很好。

  7. ZAC上次发的帖子“给大家拜各早年”发表于1月16,估计想的是一个月后才更新吧,所以写成了下次更新在2月16.

    另外,同意楼上所说的,用DV记录下和女儿一块生活的点点滴滴吧,可以作为很好的回忆。DV比相机好。

留个言呗:

您的邮箱不会被显示在页面上。标有*的是必填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