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处理子域名时可能的重大改变

11月20号,有人在站长世界论坛问Google处理子域名和二级目录时的区别。版主tedster做了比较详细的回答。

从大部分角度来说,子域名是被当作一个独立的域名来处理的。有的时候子域名带有点主域名的特性,比如说在sitelink里,子域名可能和主域名同时列出来。

子域名被惩罚或丧失权重,一般不会影响到主域名。但反过来并不成立,也就是说如果主域名被惩罚,通常会连带子域名受影响。

从总体上说,在一个权重很高的域名上建立子域名,这个子域名和新的域名相差不多,权重必须靠自己重新建立。

这些内容与我们目前所知搜索引擎处理子域名的方法大致相同,所以也就没有特意介绍。

不过12月7号,tedster在参加拉斯维加斯Pubcon(站长世界组织的站长大会)时,Matt Cutts告诉他,Google将很快在对待子域名时与对待子目录一样。也就是说,一个域名下最多只有两个URL可以被列在特定搜索结果中,不会再出现三个四个或更多子域名与主域名URL同时排在搜索结果中。

这种现象挺常见,有很多人在权重较高的域名开多个子域名,试图控制搜索排名。不少大站常这么做。

8号tedster又加了一句,说Matt Cutts下午把他叫到一边澄清了一下,这个改变并不是百分之百子域名的URL不可能和主域名同时出现。Google目前的计划是,使用一个阻尼参数,使得同一个域名下第三个URL被显示很困难,第四个就更困难。Matt Cutts可能还会在其他场合谈这个问题。

当然这种处理肯定是有例外的。比如像博客托管商,不同的子域名是不同的博客作者,不太可能完全这样处理。

我感觉,如果Google真的这么做,会对很多网站的SEO策略和技巧产生重大影响。让我们拭目以待吧。

更新:Matt Cutts刚发了篇博客,这个算法已经使用好几个星期了。谁也没发现。

------首次发布日期: 2007年12月10日

作者: Zac
版权属于: SEO每天一贴
版权所有。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。



17 条评论 “Google处理子域名时可能的重大改变

  1. 对那些门户网站,他们有N多的子域名,相信内容也会有相互重复的,那它的排名Google会怎么样对待呢?继续关注ing….
    另外:如果真是这样,对个人站长应该说是好事,因为那些大网站不会占有更多的排名,个人站长网站就有机会了。

  2. 有个问题请教一下ZAC: 我是一名SEO学习者。近期有帮客户建设并优化一个网站。近期,有个奇怪的现象被我发现了:该客户网站的某几个内页的PR值居然要高过它的首页(内页为2,首页值PR仅为1).

    这种现象有它出现的依据么?是什么原因造成的?呵呵。请指教!

  3. 本人在我们公司网站下建了一个子目录bbs,然后在google里输放公司名称,除了显示公司网站页外,还在下面显示了论坛网站的首页!

留个言呗:

您的邮箱不会被显示在页面上。标有*的是必填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