号外:Google PR继续地震

网络营销十技中间加个号外:Google Toolbar PR目前正在地震。

十月初已经有一次不完全PR更新,主要是下降的,一般认为是在惩罚卖链接的网站。Danny Sullivan从Google得到确认,出售链接可以导致惩罚,包括降低PR,而且可能是人工处理。

highdiy的博客可能就是那一批挨刀者之一

几小时前,Google又开始了新一轮惩罚性PR更新。被降PR的包括:

washingtonpost.com/ PR7 to PR5
forbes.com/ PR7 to PR5
suntimes.com/ PR7 to PR5
sfgate.com/ PR7 to PR5
statcounter.com/ PR10 to PR6
masternewmedia.org/ PR7 to PR4
autoblog.com/ PR6 to PR4
engadget.com/ PR7 to PR5
problogger.net/ PR6 to PR4
copyblogger.com/ PR6 to PR4
joystiq.com/ PR6 to PR4
tuaw.com/ PR6 to PR4
searchengineguide.com/ PR7 to PR4
searchenginejournal.com/ PR7 to PR4
johnchow.com/ PR6 to PR4
quickonlinetips.com/ PR6 to PR3
weblogtoolscollection.com/ PR6 to PR4
andybeard.eu/ PR5 to PR3
seroundtable.com/ PR7 to PR4
blogherald.com/ PR6 to PR4

看看这些大名鼎鼎的站,highdiy你心理平衡多了吧? :-)

买卖链接的同志们,真的要小心了。

更新:叫作惩罚可能不太准确。目前大部分站(不是全部,但大部分)只是工具条PR降低,没有迹象显示排名和流量受影响。所以这些站本身的排名能力没影响,收影响的是靠PR卖链接的能力。感觉是Google的一种姿态,意图迫使SEO们买卖链接时心存恐惧。

------首次发布日期: 2007年10月24日

作者: Zac
版权属于: SEO每天一贴
版权所有。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。



46 条评论 “号外:Google PR继续地震

  1. highdiy这下真平衡了,被降里面那么多名人啊。problogger.net也难逃噩运。

    Google反对买卖链接,不知道在Blog上做Text Link Ads推介(没有买卖),是否会受到牵连呢?

  2. 号外吗?那今天就应该写两篇喽 嘻嘻~~~~
    P.S.留言板里的网站是让填什么的?是填引用的网站吗?=.=P

  3. To oxygen & 曾英杰:仅仅做Text Link Ads推介的话,有很多种安全的方式啊,比如说在链接中使用nofollow tag、比如说使用禁止索引的中间页跳转等,这些是不用担心的吧?Google如果因为这对网站降权就太搞笑了。

  4. Text Link Ads的确得小心,国外有个pr下降的站长说:
    Two weeks ago I lost 80% of my search traffic due to, I believe, using ads from Text-Link-Ads, which does not permit the “nofollow” attribute on link ads. That meant an overall drop of more than 44% of my total traffic. It also meant a 65%-95% drop in Google AdSense earnings per day and a loss of PageRank from 7 to 6.

  5. Pingback: 肖建彬的博客
  6. 我重新测试了一下,其中大部分的pr值已经恢复到原来的了,只有少部分还在低位。

    ”我是我“

    很多网站的pr值在google进行调整时都会降,但下一次通常会给你升回来。

留个言呗:

您的邮箱不会被显示在页面上。标有*的是必填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