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O本能发挥效力

SEO教程写作计划里提到优化排名的200个因素,初学的人可能认为,这么做网页不是太累了吗?其实不然。

做SEO的步骤中,市场和竞争对手调查,关键词研究统计分析这几部分是要靠数据说话的,不能凭本能。不过一旦关键词确定,在做具体网页的时候,其实没有那么复杂。在做的过程中,往往是SEO本能或条件反射在起主要支配作用。

优化网页的人不可能每一页都拿出一个单子来对照,看达到SEO的要求没有,在哪里放关键词,哪种格式,用什么词,是否堆积……这些对有经验的人来说是轻车熟路,不用太考虑的东西。

这种SEO本能对从事SEO工作的人来说,是很轻易的事。但对很多不理解或完全没听说过SEO的人来说,可能压根儿就不会往那想。

前两天石头的帖子“SEO是狗屎还是科学”里面,提到了一个最近很有名的SEO案例,Jason对SEO提出置疑,认为是狗屎。SEO Neil Patel跳出来挑战,给出SEO建议,看流量会有什么变化。在这些SEO建议实施了10%后,Jason博客的搜索流量增加了20%以上。

也许大家会好奇,到目前为止所实施了的这百分之十SEO建议是什么?

其实很简单,只有两条:

1)把帖子标题标签从

博客标题 – 文章标题

改为

文章标题-博客标题

2)文章的前20个左右单词自动生成为描述标签,以前的描述标签是空的。

就这么简单。

在我看来,起主要作用的是第一条对标题标签的修改。这对稍有经验的SEO来说,是想都不用想的问题,从一开始博客就应该按正确的写,我在这里这里都提过。说明标签在这里也讨论过。

对一个有SEO本能的人来说,这种修改是在开始博客时就应该做好的,非常简单。但对很多人来说,你不告诉他,他还真想不到。

顺便说一句,有的读者认为这整个事件是炒做,我觉得Jason在发帖子的时候,确实有炒做之嫌,但Neil的回复,个人觉得是挺身而出的成分居多,两个人商量好的可能性不大。当初Jason的帖子贴出来的时候,很多SEO界响当当的人物都牵扯进去了。

要想人不知,除非己莫为,如果是商量好了骗人玩,被人发现的话,后果是很难预料的。惹恼了有影响力的博客们,可不是一件容易处理的事情。

------首次发布日期: 2007年04月6日

作者: Zac
版权属于: SEO每天一贴
版权所有。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。



17 条评论 “SEO本能发挥效力

  1. SEO本能,这个概念很好。

    ZAC老大英语比较好,希望在本博客可以看见更多国外的SEO事件报道。

    谢谢,辛苦了 ^^

  2. 每天三四个小时花在看博客逛论坛上,积少成多真的是个很恐怖的量啊。
    是的,如果都有这份恒心,还担心做什么不能成呢.谢谢zac的分享。

留个言呗:

您的邮箱不会被显示在页面上。标有*的是必填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