排名下降30位惩罚

排名下降30位惩罚(minus thirty penalty)是个新名词,这个概念来自前几天在站长世界热烈讨论的一个帖子

楼主发现他的一个网站很长时间排名第一,不过近几天排名降到31,整整下降30位,并且排名稳稳的就停在那里了。

不少跟帖的人也发现类似的问题,都是原来排名第一的,下降整整30位。

这个惩罚不是线性的,如果原来排名在第二的,可能下降的就是50位60位了。

有的人认为,这种排名下降30位惩罚和链接锚文字过度优化有关,有的人认为和Google的人工审查有关。

被称为小Matt Cutts的Adam(几个月前加入Google的新员工,负责与站长社区沟通)在Google Group里面回答这个问题时说:

你是不是确认你的网站提供独特的内容?

大部分用户是不是觉得你的网站比其他网站更有用?

你的网站是否遵守了Google的站长指南?

有人继续问,说的这三条好像并没回答上面的问题。Adam再次强调说,这三条已经清楚的解释了这个问题。

Adam并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这种惩罚是否真实存在,而是直接列出了可能的原因,这大概是暗示这种惩罚是存在的。他列出的这三条原因都是老生常谈,却很符合逻辑。

站长世界的管理员tedster认为,Adam的解释已经再清楚不过了。他觉得这显示着Google排名算法的进步。

以前站长们所用的SEO技术,可能都是零星的,这儿优化一点那儿优化一点,每个技术看起来也都是白帽技术。不过当这些优化的地方加起来的时候,对Google来说就是个警讯。

Google不会因为某一项优化手段惩罚网站,但是它会检测所有的这些优化痕迹,当你超过一定限度的时候,惩罚就显现出来了。

对单个网站来说,也许这种惩罚并不公平,使用SEO技术并不一定意味着网站的内容不好,或者没有权威性。但Google看的是总体,这种算法和惩罚是否能最大限度的清除搜索结果中的垃圾?牵扯连累无辜是必然的,但是却是可以忽略的。

某一个好的网站被惩罚,对站长来说是个灾难,对用户和Google来说,没有什么伤害,因为只要确保补上来的还是一个好的网站就可以了。

------首次发布日期: 2006年10月23日

作者: Zac
版权属于: SEO每天一贴
版权所有。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。



19 条评论 “排名下降30位惩罚

  1. 你的网页足足让我看了一个晚上,现在应该睡觉了。
    我也正纳闷才搜索这样的文章的,为什么我的站点pr值=2,”毛绒玩具”这个关键词总是排在4-5页,而pr=0的网站且能排在首页呢。
    继续研究。
    睡觉了。

留个言呗:

您的邮箱不会被显示在页面上。标有*的是必填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