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PC竞价排名搜索引擎小窍门

前些天看到报道,Google在中国已经授权七家代理商,代理他们的关键词广告服务。

看了这篇报道,我才注意到中国的PPC竞价排名搜索引擎,或者像Google Adwords这样的关键词广告服务,大部分是由代理商协助完成的。看了一下其他网络营销搜索引擎优化,网站设计等服务提供商的网站,发现很多公司都在代理这类服务。而在这些网站上,往往他们所说的网站推广和搜索引擎优化,指的就是这些广告服务,而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搜索引擎优化

这真是国情不同。在中国以外的其他地方,像Google Adwords关键词广告服务,或Yahoo竟价排名,都是客户直接从Google或Yahoo开户,直接管理自己的帐户,根本没有所谓代理商一说。有的时候,客户会选择有经验的公司帮助他们管理竞价排名。但是这些服务商所提供的,是他们在竞价排名广告方面的经验,而不是正式销售渠道的一环。

下面给大家介绍几条使用竞价排名广告的经验:

1)寻找大量的不太热门的关键词

当然这些关键词也要和你的产品和服务相关。如果你只是把目标订在你行业里最热门的几个关键词,竞标的价钱会很高。

如果你能寻找到大量的相关的但不太热门的关键词,平均每个关键词的价钱很低。但是由于你可以寻找大量的这类关键词(通常在几百上千以上),那么你所能得到的流量不会比从热门关键词来的少,有可能更多,但是平均价格却要低的多。这是PPC排名竞价搜索引擎广告服务最重要的关键。

2)关键词的选择和竞价的高低,应该以投资报酬率为成功与否的标准

有的时候,某个关键词可能竞价很高。但是如果你所卖的服务本身价值很高,那么你的投资报酬率可能依然很好。比如说房地产,法律服务等等。所以PPC竟价排名的应用,不应该以关键词的价格为主要考虑因素,而是它的投资报酬率。

3)对所有的关键词要进行完整跟踪分析

对所有关键词价格,点击率,转化率应该做完整的跟踪和分析。只有这样,才能知道哪些关键词带给你最高的点击率,哪些关键词带给你最高的投资报酬率。这两者很有可能是不一样的。

经常的情况是,一些不太热门的,价格也不高的,但是相关性很高的关键词投资报酬率最高。因为访客所要寻找的东西非常具体,非常明确。

4)广告标题写作

因为关键词竞价排名广告是要付费的,有的时候,追求高的流量和点击率是不明智的。应该追求最高的投资报酬率。

有的时候可能需要在广告标题上明确你所提供的服务或产品的价格。这样,一些在寻找免费服务或免费下载的人,就不会点击你的广告了。这些人到你的网站上,不会买任何东西,只是浪费你的广告预算而已。所以你的广告词应该起到一个预先过滤的作用。

5)不停的测试比较

不同的广告文字,不同的竞价,不同的广告出现位置,不同的时间点,访客在你网站不同的浏览路径,哪些关键词带来了销售额等等。所有这些你都应该跟踪并适当的做一些变化,来达到最好的效果。有的时候,我们主观认为可能效果最好的组合,实际上并不是最好的方法。实验数据才是最后的依据。

------首次发布日期: 2006年05月24日

作者: Zac
版权属于: SEO每天一贴
版权所有。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。



20 条评论 “PPC竞价排名搜索引擎小窍门

  1. 我不知道其他的国家怎么样,对国内的情况也是最近才开始关注。就日本来说,基本上都是通过代理商发布ppc广告的。很少有企业自己去注册。我个人认为在现阶段或至少在将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,代理商的存在还是很有必要的。当然长远的看,最终还是发展到seo更有必要,但是现阶段似乎都把sem和seo分开来运作。我也是希望未来的广告代理商可以向客户提供更多的seo的知识。

  2. 同意上述观点,好多企业根本就不重视网络营销这块,首先好多企业的公司网站就没有网销功能,如何开展网销?只靠员工每天不停的发布信息和发布广告??这样是远远满足不了客户的要求的。

留个言呗:

您的邮箱不会被显示在页面上。标有*的是必填项。